无名氏

电子幽灵

夕日


*大号旧文放到小号来整理,

是去年zio连载时写的。



夕日

 

  明光院盖茨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  

  半个小时前他们搭上了开往东边城郊的列车。这主意还是坐在他旁边的人提出来的——据说是去城郊的观星台看难得一见的狮子座流星雨。  SNS上传的沸沸扬扬的流星雨大爆发,又恰好遇上晴朗的夜晚,于是他—常磐庄吾,未来的逢魔时王——拿着两张列车票在救世主面前挥了挥。  “你到底要做什么?”他刚想还接着说什么,抬头却撞上时王含笑的眼神。  “欸?反正我要去的话盖茨你也会去的不是吗?毕竟你要监视我不是吗?”

 

  有理有据,他被呛得无法反驳。于是他们——准确来说是跟上来的未来人和现年18的高中生一起坐上了这趟列车。  现在是傍晚六点,夏半年的日本黑夜总是降临得很晚。这班列车里除了他们再无他人,让明光院盖茨差点疑心以为是又落入时劫者的陷阱里,又或者是来到了另一个世界。车窗外树影掠过,缝隙间依稀可见燃烧西坠的夕日。偶尔列车驶过村庄,孩子们光着脚丫在河边嬉戏。时间就像停滞了一般,一切如此宁静,只剩下列车的轰隆声。  

手边静静躺着一瓶波子汽水,是上车前时王买给他的。现在他拿起来,透过瓶内小小的玻璃珠注视着外界,落日的余晖在透亮的玻璃珠间折射成斑斓的颜色,流光溢彩,让他想起在未来读的书。

 

 “在60年前,逢魔时王尚未毁灭的时候,一切都是平和而美好的。没有战火,没有饥饿。——那个时候,夏天常常会举行‘夏日祭’,一种特殊的庆典。人们会穿上浴衣,去捞金鱼,去看升在夜幕转瞬即逝的烟火,摊位上灯火通亮,饴糖琳琅满目。——那真是美好的时代。”

 

  这样昏昏沉沉落日的景色又让他想到记忆中被战火侵染的故乡,那里只剩下一片废墟,仍旧是这般赤红的夕日,燃烧着发出不详的余晖。他的同胞们在安置处里等待着一天唯一的热粥,没有人会像这个时代的人一样停下脚步欣赏落日。

 

 在2068年的时候,他一点也无法想象2018年的平和;但回到2018年的时候,他却忽然理解未来人对这个时代的向往了。这个时代如此安稳,以至于有好几次他甚至忘记他此行的目的。在夜里他站在时王的门前,却又犹豫不决。

 

  他真是太没防备了,他想。明光院盖茨有时没办法看透时王的内心,18岁的常磐庄吾看起来天真善良,明明他和月读是来杀死他的,他把他们当做自己的朋友。有时候他又没办法看透时王深不见底的心,他看不见常磐庄吾的影子。他甚至在想,这样的人未来真的会成为那个视人命为草芥的的逢魔时王吗?显然,明光院盖茨无法将现在这位高中生和未来那个恐怖的身影重合在一起。

 

  就像现在,在明光院盖茨发呆的时候,他已经靠在座椅的靠垫上睡着了。他看着在车窗边安然睡着的人,心中忽然升起一份悸动。他没来由的觉得烦躁,这种困扰了他很久的悸动就像一张糖纸,但他却不愿戳破,仿佛那样做一切就无法挽回。这是什么——他想——他难以掩饰这份心情,尤其在对上常磐庄吾闪闪发亮的眼睛的时候,在他邀请他们去吃便当的时候,在夜里他们在彼此房门前互道晚安的时候。如果现在常磐庄吾睁开眼,他兴许会看到身边人难以言说的精彩表情和逐渐通红的耳尖。

一定是这暑气的原因,他想,将令人心烦意乱的一切归罪在夏日的炎热上。  车厢里充斥着夏日炎热的气息,滚滚的燥热让人只想昏睡下去。此刻太阳已经落到地平线以下,夜星逐渐在天幕里浮现,宣告着夜晚的来临。列车逐渐减慢,他知道终点站要到了。于是明光院盖茨长叹一声,看了身边的人一眼又微妙地偏了视线,拿着空空如也的玻璃汽水瓶起了身。 

 “醒醒,时王。终点站到了。”

评论

热度(27)